[天花板]

collage.jpg

我對於木工的工法完全沒概念, 不過師傅動作很快, 快得讓我想改時已經幾乎要完成, 天花板的高度與寬在設計圖上其實這些差異不太明顯, 我是實際施工後才發覺不妥. 所以和設計師有了來來回回的爭執, 最終只改了玄關部份的天花板. 本來我爭執到後來已經放棄, 打算就照設計師的想法. 不過設計師還是做了折衷的修改,讓我鬆了一口氣. 只是幸好有改, 約50公分的差異讓玄關寬敞一些. 

冷氣廠商則是很配合的做調整, 對於我這樣首次購屋裝潢的屋主, 配合度高且願意解釋原由讓我了解的師傅讓我受益良多.

Lesson learn :

1. 3D圖是重要的輔助資料, 下次我會要求給3D圖; 或詳細與設計師溝通天花板的設計. 

2. 監工很重要, 早日喊停可減少修改的費用.

3. 若覺得不妥一定要表達,否則日後入住還是會礙眼.

IMG_2366.JPG

 

[玄關]

穿堂煞的說法眾說紛云, 既然有設計師就請他一起考慮進去. 這在設計圖上看不出全貌, 設計師是當場和木工師傅直接畫圖溝通, 也曾想過做收納, 不過空間感會變小, 所以就單純以目的性來做設計.

我本來就想用壁貼, 玻璃用最便宜的毛玻璃, 省了一些錢. 加上壁貼效果出乎意料的讚.

 

[架高地板]

本來想法是用網拍上的魔術地板收納, 不過設計師的設計更好, 考慮更周到. 在這樣的架高地板下收納盒的選擇較多,可收納的物件大小也不受限.

另外靠窗的部份用玻璃, 預留以後清潔窗戶的空間, 就不怕漏水影響到木地板. 整片木地板還可以招待多一些親友來過夜, 看起來比原來的空間更大. 不然這是最小的房間 擺上一張單人床與衣櫥就沒空間了. 

 

[窗台椅]

我要求的是窗台椅加收納櫃, 不過因鄰落地窗,設計師建議用ㄇ字形, 下方留空可看到窗戶與外面; 真要收納, 就放收納盒. 它是扎實的木作, 所以很堅固, 也可以依需求任意移動. , 一些空間感的眉角, 果然要聽設計師的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kerori 的頭像
    kerori

    小紅帽

    ker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